警惕!iPhone用户注意,你的隐私或“不保”!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ISEC安全e站

奥地利开发商和Google工程师Felix Krause近日发现了iPhone的一个严重隐私问题,iPhone允许iOS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未进行任何通知或未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通过启用前置或后置摄像头,拍摄用户的照片或录制实时视频。


图片来源于网络

Krause在博客文章中称:“iOS用户经常在下载后立即授予相机访问权限(例如,添加头像或发送照片)。这些应用程序,如消息应用程序,可以轻松地跟踪用户拍照或直播摄像头,无需征得用户的同意。”

“正如用户在使用WhatsAppFacebookSnapchat时,都被要求访问相机,以便可以在应用程序中拍照。”Krause称,“这不是一个安全漏洞,而是由苹果公司对其设备进行的一个设置,然而,被有不良意图的人利用,可静默地监控用户的活动。”

一旦用户允许摄像头权限,开发人员即可执行以下操作:

1.访问前置、后置摄像头;

2.随时记录用户的应用程序;

3.未通知用户的情况下,进行拍照和录像;

4.上传立即需要的图片或视频;

5.运行实时脸部识别,来观察用户面部特征或表情。

Krause称:“当应用程序要求获得对摄像机的完全访问权限,而不需要任何LED灯或通知时,这是令人害怕的。”Krause建议苹果公司推出一种临时权限访问相机的方式,允许应用在有限的时间内拍摄照片;另一种方法是向iPhone引入警告灯或通知,告知用户何时被录制。

重要的是,用户请始终从官方应用商店下载应用,提防恶意应用程序。

©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