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防范的几个小妙招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比特网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许多用户的关键业务越来越多地基于WEB应用,在通过浏览器方式实现展现与交互的同时,用户的业务系统所受到的威胁也随之而来,并且随着业务系统的复杂化及互联网环境的变化,所受威胁也在飞速增长。逐渐成为最严重、最广泛、危害性最大的安全问题。

  一,教大家在应该如何保证自己的上网安全

  1、拒绝与来源不明的Wi-Fi连接,黑客大多利用是用户想要免费蹭网的占便宜心理,要谨慎使用免费又不需密码的Wi-Fi。很多商家都有提供免费网络的地方,但我们也要多留一个心眼,必须询问详细的名称,避免被注入星巴克-1”等假Wi-Fi欺骗;

  2、用手机登录网上银行和网络购物时须谨慎,为了资金的安全也不差那点流量,用3/4G上网模式进行吧!

  3、在手机设置项目中关掉选择自动连接的选项,因为如果这项功能打开的话,手机在进入有Wi-Fi网络的区域就会自动扫描,并连接上不需要密码的网络,会大大增加误连钓鱼Wi-Fi”的几率。

  4、拒绝使用“Wi-Fi万能钥匙Wi-Fi连接、密码获取工具,这是因为它们基于数据上传和分享原则,将你或他人连接过的Wi-Fi信息进行分享,如果有人连过钓鱼Wi-Fi”木马Wi-Fi”,恰巧你在也在附近,那恭喜你,你也中招了!

  二,想要自己的路由器不会变成别人的木马Wi-Fi”,要做到以下几点:

  1、强大的密码是Wi-Fi安全最重要的基石。所谓强密码,是指同时包含了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符号的8位数以上复杂密码,如Gt/eB7@2。只要对Wi-Fi采用WPA/WPA2加密,并且设置强密码,就几乎不可能被攻破。

  2、隐藏你的SSID,就是指在路由器管理界面进行相关的设置,使得无线网络的SSID不再广播出来,成为一个隐形网络,这样同样可以大大降低被黑客攻击的概率。

  3、关闭无线路由器的QSSWDS功能,开启Guest网络供他人使用。首先QSSWDS功能它大大降低无线路由器的安全性,因此如非必须,应将这两个功能关闭,而Guest网络只要做好功能限制,能够有效保护路由器的安全。

  4、对常用联网设备进行MAC绑定。MAC绑定是指在路由器中进行相关的设置,开启MAC地址黑名单或白名单功能。当然,此处更建议使用的是白名单的方式。用户只需将需要连接到网络的设备的物理地址(MAC Address)添加到白名单列表中,那么只有这些添加过的设备可以连接到这个无线网络。

  5、此外,就还要从源头下手,不要购买存在已知漏洞的路由器产品。如果路由器使用了很久,更新下最新的固件版本。如果不是高玩的话,尽量不要刷第三方固件。至于后台管理密码,拿纸笔记下能想到的最麻烦的密码和更改路由器的管理界面登陆地址,确保万无一失吧!

  用户还应该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进行防黑 由于网络的发展,用户电脑面临的黑客攻击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许多网络病毒都采用了黑客的方法来攻击用户电脑,因此,用户还应该有个软件管理,将安全级别设为中、高,这样才能有效地防止网络上的黑客攻击。

©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