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警方依法查处黑龙江省首宗违反《网络安全法》案件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913日电 201783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方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设立的“方正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遭受黑客攻击入侵,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经查,该网站隶属于方正县政府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自开通以来长期无人维护,安全防护工作落实不到位,未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存在高危安全漏洞并被黑客攻击入侵,造成严重后果。

根据《网络安全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方正县公安局责令方正县政府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立即整改,并给予2万元罚款的处罚,此案成为全省第一起违反《网络安全法》案件。

据悉,自201761日《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各级网安部门面向全市网络运营者多次开展普法宣贯和执法检查活动,要求坚决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应对网络安全事件,取得良好效果。但同时也发现个别网络运营者视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造成恶劣后果。

哈尔滨市警方提示,在哈尔滨市的网站开办者和接入服务提供单位应在开通之日起30日内,登录《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站安全服务平台》办理备案手续。哈尔滨市网安部门将继续加大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将依照《网络安全法》对违法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

©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